台湾可用移动支付缴纳房屋税 新增手机扫码QR Code


2018-5-23 9:49

5月除了要申报综所税外,还须缴纳房屋税。台湾“财政部”表示,5月1日开徵房屋税,缴纳期限至5月31日止,房屋所有权人现在大概都已收到房屋税单了,全国开徵件数有868万4千多件,税额将近771亿3千万,均较去年成长。

房屋税的计算基础,与房屋核定单价、面积、新旧、地段率有关,因此六都的条件显然有较高的房屋税收入。“财政部”统计,六都房屋税的开徵件数及金额占全国比重,分别约占73%及79%。又以新北市的税收增加最多,而台北市的税额则出现10年来首次下滑。

台湾可用移动支付缴纳房屋税 新增手机扫码QR Code

今年缴纳方式新增移动支付,只要使用「台湾Pay移动支付」、「twallet」及「智付宝Pay2go」,扫描缴款书上QR Code移动条码,免输入销帐编号、缴税金额等资料,即可办理线上缴税。其他方式还有金融机构代收、自动柜员机ATM转帐、信用卡、电话语音、芯片金融卡网路转帐、活存帐户转帐等,税额2万元以下也可至超商缴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