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联合华西医院推出“导诊单聚合支付”


2018-5-23 17:08

近日,在华西医院就诊的张先生发现,医生开具的导诊单上多了个醒目的二维码。“原以为是医院公众号推广,没想到医生告诉我,打开手机,直接扫码就可以缴医药费。”

张先生体验到的诊间缴费流程变化,正是建行四川省分行联合华西医院推出的“导诊单聚合支付”。所谓聚合,是指无论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微信还是支付宝,均可扫同一个二维码完成付款。

印有二维码的导诊单

印有二维码的导诊单。

据建行四川省分行介绍,该项功能在建行系统内、区域同业间均属首创,自今年4月16日在华西医院试点上线以来,日均交易笔数逾1500笔,单日最高达2300笔,预计全年服务就诊者将超过50万人次。

就诊者扫码支付医药费

就诊者扫码支付医药费。

在导诊单聚合支付推出前,华西医院拥有公众号、手机APP、自助机具、人工窗口等多种缴费渠道,但由于日均门诊量上万人次,部分缴费渠道仍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针对医院和就诊者的服务需求,建行成立专项团队,经过调查分析,拟定了导诊单聚合支付服务方案:对接银医数据系统,在医院导诊单上输出二维码,就诊者扫描二维码,获取诊疗信息(如药品、检查信息,诊疗金额),经确认后完成支付,并生成条形码用于取药、检查环节。

付款成功后生成条形码

付款成功后生成条形码。

该模式主要优势有:对就诊者而言,无需下载APP、无需关注公众号、无需绑定就诊卡、无需往返各窗口缴费排队,显著提升就诊体验;对医院而言,进一步拓展了电子收费渠道,减轻人工窗口压力。建行表示,该模式具有较高的可移植性和推广价值,目前省内已有多家医院正在积极推进上线。

聚合支付交流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聚合支付,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