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试点高速公路收费手机支付 交通部:支持鼓励


2018-5-24 17:15来源:移动支付网

目前,山东、河南和广东等省份高速公路试点开通了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手机支付服务。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这对于高速公路联网收费ETC系统是有利补充,对适应个性化的用户需求也是探索,我们持鼓励态度。

“这些尝试丰富了收费方式,顺应了不同用户的支付习惯,提升了公路服务便利化水平,也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收费公路运营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但这些支付方式,目前多数还处在小规模测试阶段,有待进一步完善提升。”吴春耕说。

吴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ETC服务,积极探索高速公路收费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密切跟踪高速行驶状态下车辆识别、手机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研发、试点和应用,不断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和车辆运行效率,也为正在推进的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创造积极条件。

交通支付趋势分析群,仅限交通支付从业人员加入。

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