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宣布四分之一的跨境支付现已使用gpi


2018-5-24 17:25来源:移动支付网

SWIFT今天宣布,全球支付创新(gpi)服务启动短短15个月后,25%的 SWIFT 跨境支付流量已通过 gpi 完成。SWIFT gpi 是30年来跨境支付领域的最大变革,通过提高支付的速度、透明度和端对端查询功能极大提升客户体验。到2020年末,它将成为通过 SWIFT 网络完成的所有跨境支付的标准。

自2017年上线以来,SWIFT gpi 的采纳范围迅速扩大。超过165家银行已签约加入该项服务,占 SWIFT 跨境支付流量的80%,其中包括全球最大50家银行的49家。截至目前,处理完毕的 gpi 支付已达到5,000万笔,每天都有数十万笔支付通过350条国家走廊汇付,覆盖100多种货币。在中美等主要国家走廊,gpi 支付已经占支付流量的40%以上。

关于 gpi 采纳率增长,SWIFT 中国区负责人黄美伦女士指出:“显然,全球支付行业需要不断发展,才能向客户提供他们所期望的现代化服务。作为真正面向全球、快速、安全、透明的跨境服务,gpi 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该服务使用量增长证明它为终端客户带来巨大收益。目前,gpi 每天安全处理25%以上的流量及超过1000亿美元的支付金额,正快速成为新的跨境支付标准。”

客户需要更加快速、透明的跨境支付服务。这项需求推动了 SWIFT gpi 服务采纳和使用量的强劲增长。目前,将近50%的 gpi 支付已能够在不到30分钟内完成并汇入最终受益人账户,许多支付仅需几秒钟。

2018年3月,SWIFT 宣布扩大 gpi Tracker 的应用范围,覆盖网络上发送的所有支付指令,从而使得 gpi 银行能够随时查询所有 SWIFT 支付指令,并实现所有支付活动透明可见。直接得益于 gpi 实现的速度和透明度,使用该项服务的银行大幅减少了业务障碍,并节省多达50%的咨询成本。

黄美伦女士补充说道:“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认识到 gpi 提供的巨大优化和效率,该项服务的采纳率将日益上升。在不到30分钟时间内快速送达支付报文,加上查询工具提供的透明度,让银行终端客户更好掌握支付流程,享受大幅提升的优质服务,从而大大缩短商品的订购和发货周期。”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