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加速运用区块链等技术发展金融科技


2018-5-25 8:59

今日,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福建、天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其中在广东的通知中提到:将建设广东区域性股权市场,根据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适时引进港澳及国际投资机构参与交易。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快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运用。

在第十五条“建设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的要求中,文件表示要积极吸引各类国内外总部机构和大型企业集团设立结算中心。支持深圳证券交易所加强同其他金砖国家交易所的合作。继续研究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交易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依托自贸试验区现有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依法合规开展相关业务,逐步提高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要素平台交易的便利化水平。大力发展海外投资保险、出口信用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工程建设保险等业务。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探索建立与港澳地区资金互通、市场互联的机制。深化与港澳及国际再保险市场合作,完善再保险产业链,建设区域性再保险中心。

发展金融科技,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支持自贸试验区积极争取纳入投贷联动试点,促进创新创业。建设广东区域性股权市场,根据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适时引进港澳及国际投资机构参与交易。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加快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运用。

在《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之前,广州与深圳已经是我国区块链产业的重地。同时,上一周佛山市南海区出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围绕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战略部署,推动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创新发展。

可见,区块链已经成为广东省金融科技改革开放与创新应用的重要一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