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手机支付是ETC的有利补充,持积极鼓励态度


2018-5-25 9:06

5月24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了5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无感支付”(一种手机支付方式)相关问题时,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明确表示,手机支付是对高速公路联网收费ETC系统的有利补充,交通运输部对此持积极鼓励态度。

目前,山东、河南和广东等省份试点开通了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手机支付服务,部分地方甚至进行了“无感支付”试点。吴春耕表示,这是适应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一种探索,“我们持积极鼓励的态度,这些尝试丰富了收费方式,顺应了不同用户的支付习惯,提升了公路服务便利化水平,也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收费公路运营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

吴春耕也坦言,这些支付方式目前多数还处在小规模测试阶段,有待进一步的完善提升。

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将坚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原则,指导各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ETC服务,同时积极探索高速公路收费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模式和路径,密切跟踪高速行驶状态下车辆识别、手机移动支付等新技术研发、试点和应用,不断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和车辆运行效率,最终提高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也为正在推进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创造积极条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