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正与内地商讨解决手机跨境支付


2018-5-25 9:40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呼之欲出,大湾区建设即将驶入快车道,有关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如何互联互通的话题再次引发业界关注。在19日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上,香港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透露,正与内地监管层研讨解决香港居民往来内地手机支付无法跨境使用、到内地开设银行帐户十分麻烦、大湾区理财不通畅等迫切诉求。

余伟文:正与内地商讨解决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平时在香港工作,周末在中山居住,他对大湾区内居民生活的方便性有切身的体会。认为大湾区倡建“一小时生活圈”的时候,应重点放在如何便利大湾区内居民的生活、工作和休闲需要。

去年以来,尽管香港的手机支付发展也很快,香港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支付,但一旦跨境到内地,香港的手机支付则不能使用。余伟文建议能够尽快理顺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内跨境支付的通道,令到数百万港人内地生活消费更方便。

此外,港人到内地开设银行帐户手续繁琐,以及大湾区内理财产品未能互联互通,亦同样对大湾区人员流动构成阻碍。余伟文透露,香港金管局近期正与内地监管层研讨解决上述三大问题,相信不久将来可回应香港居民往来内地手机支付无法跨境使用等迫切诉求。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