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二维码乘车,北京地铁将在年内试点刷脸乘车


2018-5-25 9: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日前,北京地铁开始正式使用二维码进站乘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地铁还将探索“生物识别”等方式方便乘客进站乘车。据透露,北京将在年内试点人脸识别系统。

早在去年,上海地铁站就曾亮相过人脸识别系统。进站闸机上新增一块屏幕,用户经过屏幕时,无需掏手机、一卡通,不用停留直接经过屏幕,就能完成刷脸,开启闸机。目前刷脸进站技术还处于样机研制阶段,真正用于上海地铁还需时日。

3月29日,在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的人工智能时代交通电子支付研讨会上,羊城通公司董事、总经理谢振东透露,接下来羊城通将在广州BRT部分站点试点刷脸乘车。

近日,深圳地铁在科学馆站闸机新增人脸识别读卡器,业内人士预测深圳地铁刷脸乘车很快会试点。

深圳地铁刷脸乘车很快会试点。

以“刷脸技术”为代表的AI技术,已经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中。

交通支付趋势分析群,仅限交通支付从业人员加入。

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8002540911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由群主拉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