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和曲靖入选全国100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


2018-5-28 9:58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和曲靖市入选全国100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为加快云南省支付产业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大力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扎实推进符合金融行业标准的统一APP、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支付产品在便民领域的创新应用。

近期,昆明在云南省率先推出二维码扫码乘车业务,已于4月16日正式开通使用,实现40条线路1500余台公交车开通扫码乘车功能,5月中旬将完成公交车扫码乘车功能全覆盖。该项目旨在积极打造便捷的公交乘车体验,利用金融IC卡的多应用功能,推动银行卡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行业应用。同时,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了“银联信用卡‘1分钱’扫码乘车营销活动”,该项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底,为广大乘客带来更快捷优惠的乘车服务,最大限度实现支付为民的目标。

下一步,人行将继续联合产业各方分阶段、分层级打造云南省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以昆明和曲靖移动支付示范效应为基础,以公交地铁、交通罚没、医疗健康、菜场、公共缴费、校企园区、出入境、高速公路等便民生活领域重点场景为突破,不断积累移动支付场景优势,辐射带动各地银行卡受理环境改善,将移动支付打造成金融系统“为民、便民、惠民”的重要服务入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