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公交数据大脑暨扫码乘车工程启动 9月底将实现


2018-5-30 17:29

记者从5月30日上午举行的自贡公交数据大脑暨扫码乘车便民工程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自贡即将启动公交数据大脑分析平台建设,有望在今年9月底完成扫码乘车便民工程建设工作。这也意味着自贡公交将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

自贡公交数据大脑暨扫码乘车工程启动 9月底将实现

“以后乘车扫码只需要0.3秒,坐上车再扣除费用,不占用时间。”在签约仪式现场,自贡公交集团公司客运管理部经理胡启祥进行了扫码乘车演示,乘客只需上车时打开“支付宝乘车码”,靠近公交扫码机,听到发出“扫码成功”语音提示后,无需等待支付成功页面确认即可上车。扫码后,车费将从乘客支付宝账户中自动扣除,实现“先乘车、后付费”。

在签约仪式上,自贡公交集团公司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杭州市公共交通云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公交数据大脑暨扫码乘车便民工程建设合作协议”。标志着自贡公交集团公司将与三家公司全面落实公交大数据推广应用和扫码乘车便民工程等项目建设工作,共同探索“互联网+公共交通”的新趋势,共同培育城市公共交通转型升级新动能,推进自贡市的“公交都市”创建和智慧公交建设工作。

“这次签约是自贡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推进民生型交通建设和创建公交都市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据自贡公交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召能介绍,他们将加快行业信息的互联互通和行业间数据的开放共享,推进公交基础设施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不断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的机动性、安全性、可达性和经济性,助推行业、城市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据悉,按计划,自贡将在9月底完成扫码乘车便民工程建设工作,年内初步建成公交数据大脑分析平台,为自贡市民提供更加的信息化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公交出行的美好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