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首家无人便利店正式营业 刷脸可自动完成支付


2018-5-30 18:15

近日,首家无人便利店正式营业,引来了众多长宁市民尝鲜。记者近日进行了体验,扫码即可进超市,刷脸就可自动完成支付。无人便利的落户打破我区传统的零售方式,备受年轻人的青睐。不少市民呼吁,希望自家楼下能实现24小时购物。无人便利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方可通过获取技术打造智慧零售超市。

记者体验

微信扫码绑定小程序,“刷脸”进店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长宁区水城路与虹桥路交叉口附近的简24无人便利店。

进入便利店前,首先要用微信扫码绑定自己的微信账户,超市门口详细介绍了绑定方式。

绑定完成之后,门禁处扫码,同时抬头看前方的摄像头,即可“刷脸”进店。

无人便利店100多平方米,店内供应有食品、饮料、日用百货、进口产品等700多种商品。

记者注意到,在无人便利店内,可以看到分布着很多的摄像头,店内的摄像头用来记录用户的购买行为和浏览行为。进入店内,商品可以任意选择,并无品类和数量的限制。

选购好之后,直接进入结账区,看一眼前方的摄像头,就完成了自动扣费。

整个购物过程没有第二个人参与,打开微信小程序,开通免密支付,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进入超市、支付结算。

该店店长告诉记者,无人便利店应用的人脸识别技术是通过五官等信息对人脸进行识别,化妆基本不会造成识别的影响。在对货物识别方面,采用的是射频识别,每个商品都有独一无二的芯片,在通过结算通道时就会被识别,藏匿也无法避免商品被结算扣款。

打破传统

第三方可通过获取技术打造智慧零售

“无人便利店的不少商品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喜好,感觉很洋气,进店刷脸、自动扣款科技感十足,而且也没有售货员跟随和推销,这种自由购物的感觉很舒服。”来自附近小区的孔女士特地带着儿子来体验无人超市的新鲜感。“真希望我们家楼下也能开一家24小时可以购物的无人超市,方便快捷。”孔女士说。

不仅孔女士有这样的体验和诉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年轻人希望自家楼下就能24小时购物。无需支付现金、不用人工扫码,只需到超市出口处“刷脸”,即可完成结算。这种轻松、快捷、安全、高效、时尚的购物体验,不仅让市民感受到科技生活的魅力,也打破了传统的零售方式,开启了“新零售”时代。

记者、编辑 | 长宁新闻宣传中心 俞金旻、王博、殷俊

新零售支付交流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7620350113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零售,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