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消费者支付数据必须储存在印度境内


2018-5-31 10:39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印度央行要求消费者的支付数据必须储存在本国境内,立场非常坚定。

路透社还表示,这可能会产生连锁反应,导致数据对外屏蔽,形成封锁墙。

就像上文讲的,印度储备银行(RBI,即印度央行)规定支付数据必须储存在印度境内,好处在于更方便监测、检查和访问数据。

万事达(Mastercard)、Visa、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等银行卡巨头都在采取各种方法游说印度央行,希望其回心转意,却遭到了回绝。三家公司都表示,要想在印度成立数据中心并保证其持续运营,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的成本。

匿名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反对基本无望,我们只能服从其规定。"美国方面的消息也说,他们的努力遭到了阻挠,但是印度应当允许各企业将上述信息备份储存。目前,印度正不断发力,鼓励发展数字支付,希望减少现金的使用。

万事达表示,他们会与印度央行合作,了解对方的具体要求,并尽快找到有效的解决途径。另外两家公司拒绝发表任何评论。之前,Visa公司CEO Alfred Kelly曾表示,6个月时间太少,很难达到印度官方的要求。

印度的做法其实并非史无前例。去年,中国就推出过类似规定,要求企业将相关数据储存在中国境内。而路透社表示,这几家银行卡公司并没有在中国设立机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