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就免密支付漏洞被约谈


2018-6-1 9:10

日前,滴滴出行司机乱收费的消息甚嚣尘上。市消保委今年也陆续收到20多件乘客投诉,均反映滴滴叫车后,结算费用时多增加了过路过桥费、停车费等,而行程结束时由于滴滴使用免密支付,导致消费者财产损失。今天,市消保委就此约谈滴滴出行。

滴滴就免密支付漏洞被约谈

打开滴滴客户端钱包一栏,点进支付方式后,有支付宝、微信、QQ钱包等多种支付渠道,无一例外都可开通免密,也就是司机结算后,乘客无需手动确认就被系统自动扣除经费。虽然看上去流程更简约,但这也给一些不良司机钻了空子,仗着无需乘客过目,在结束行程后多加各种名目的费用。在今天的约谈中,滴滴方面也承认了免密支付的漏洞,并承认对于一些增加费用存在分成行为,比如司机进隧道丢失的公里数等等。

一般消费者在免密支付后也不会选择仔细核对账单,消保委认为,滴滴应该保证消费者交易的公平性和财产的安全性,要求企业做出整改措施。今天下午,滴滴回应已经就免密漏洞做出修改。

滴滴出行向上海市消保委承诺,将在全国范围内更新免密支付的相关设置。今后,如果涉及司机加收费用的情况,均不走免密支付通道,每笔费用都由消费者手动确认支付。同时,滴滴出行承诺,将通过技术和相应的惩罚措施,对司机不当加价的行为予以更加有力的管控。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免密支付是滴滴出行基于商业考虑、提升顾客体验的措施。滴滴出行作出这样的交易设计,应保证消费者交易的公平性和财产的安全性。上海市消保委将对滴滴出行承诺的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予以进一步关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