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利宝助推移动支付服务民生 赋能农村金融新篇章


2018-6-1 11:30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作为近年来新兴的主流支付方式,代表着我国金融科技最前沿的发展成果,已在城市地区广泛渗透。在农村地区,CNNIC近期发布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约47%的农村网民使用移动支付,较2016年环比增长48%。面对5.9亿农村常住人口的巨大基数和国家不断推出的政策红利,移动支付在农村地区将大有作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普惠乡村、振兴乡村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移动便民支付工程的工作,合利宝支付的志愿者们,于近日来到小洲村村民广场,开展“移动支付安全便民活动”,向村民科普移动支付知识、助推移动支付服务民生,让广大农村群众受惠于先进、便利、安全的移动支付。

合利宝“移动支付安全便民宣传周”活动海报

合利宝“移动支付安全便民宣传周”活动海报

活动周期间,合利宝支付的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宣传移动支付便民安全。除了在小洲村现场开展路演、为农民朋友一对一科普支付知识外,合利宝支付的志愿者们还将“亲情、良善、孝道”等正能量与支付主题相结合,拍摄生动有趣的自制情景短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互联网上更大范围地推动移动支付在便民支付领域的应用。

移动支付+农业,打造产业链闭环

为积极落实推动移动便民支付工程,今年四月,合利宝“惠民支付”活动在珠三角农村地区拉开序幕,通过深入调研农村市场,合利宝支付将其全渠道扫码终端推动布放在农资品(化肥、农具)集散地、服装百货、乡镇级电信运营商营业点、饭店、理发店等场所,切实让农民群众享受到移动支付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为积极推动振兴农村发展,合利宝将 “支付+农业”作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发展战略,在当前农业产业链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愈发蓬勃,在农业产品流通过程中,完整的支付解决方案、农业商品流通产业链的重塑、农业商业模式的创新都与支付发展密切相关。作为中国产业支付领导者,合利宝支付通过金融与科技赋能振兴农村经济,将在实现农业产业链闭环、促进农业金融多样化、丰富农业金融支付手段上将发挥积极作用。

支付先行,推进金融普惠乡村

随着,农村金融服务缺口大、需求大,但长期以来整体市场是处于被抑制的状态。一方面,与城市高度发达的金融服务体系相比,农村金融服务基础相对落后,以银行网点覆盖为例,在我国农村地区,每万人拥有的银行网点仅0.24个。另一方面,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尚未完善、小额分散、缺乏标准抵押物,较难得到金融机构的支持。为积极支持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发展,第三方支付企业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服务优势,助推农村金融服务的发展。

“农村金融发展离不开数据的积累。合利宝支付从最基础的移动支付切入,为广大农民提供日常生活、生产交易结算场景,培育农村移动支付市场的同时,收集和完善客户行为数据,弥补数据缺乏的问题。随着数据的积累和相关困难进一步的解决,合利宝支付将发挥其产业支付优势,为农村市场对接更多金融服务,以满足农村市场日益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活动现场,合利宝支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合利宝支付是知名上市公司民盛金科(股票代码:002647)旗下公司,更是集团“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发展战略的核心环节,未来,除了发挥自身优势外,合利宝支付还将整合更多集团的金融科技资源,为推动农村金融发展持续发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