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行业竞争激烈 PayPal收购新零售初创公司Jetlore


2018-6-2 13:37

美国时间5月30日,支付巨头PayPal宣布,收购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专注于人工智能零售系统开发的初创公司Jetlore,关于此次收购金额,PayPal尚未透露。

随着越来越多网络消费行为的产生,零售商也得以收集到大量的用户活动,但却无法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且做出更有针对性的政策。Jetlore根据数十亿计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数据及产品数据来解释客户的消费行为,并且将这些消费行为转换为结构性且可操作性的数据。通过对每一位客户的深入了解,对每个与消费者的相关内容进行排名和预测,为大型B2C品牌和零售商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客户视角,帮助企业进行更精准的营销且做出更好的营销决策,优化搜索体验并为用户带来更主动的服务。

此次收购Jetlore是5月份PayPal做出的第二次重大收购,5月18日,PayPal公布其斥资22亿美元收购了iZettle,这也是PayPal历史上的最大宗收购。iZettle主要提供连接至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银行卡读卡器,在12个市场开展业务,包括北欧和拉美的多个国家。公司预计2018年可以处理60亿美元交易,并录得1.65亿美元收入。此次收购让PayPal得以攻入实体店市场,使PayPal的服务能进入法国、德国、巴西和墨西哥等约50万家使用iZettle产品的实体商店。外界普遍认为,PayPal此次收购是为了与Square竞争。Square瞄准的是PayPal此前很少涉及的广大中小型商户的线下支付领域,由于手续费低廉加上交易迅速,迅速占领了市场。

5月17日,有新闻称PayPal与印度尼西亚风投公司Alpha JWC Ventures开展合作,Alpha JWC一位合伙人表示,公司将投资500万美元用于支持PayPal孵化器,被选中的入孵创业公司将有机会得到PayPal高管指导。4月26日,购物返利平台Dosh获得由PayPal和Goodwater Capital领投的4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不仅仅是今年,去年PayPal一共投资了8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

PayPal一系列的动作也证明了移动支付行业的竞争激烈。移动支付由PayPal首创于1998年,而支付宝诞生于2003年,直到2013年支付宝才在资金交易量方面赶超PayPal。今年1月30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截至2017年10月底,我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近150万亿元,居全球首位。

PayPal于2002年被eBay花15亿美元买下,成为eBay旗下的一家公司,两者关系就如同国内的支付宝和淘宝的关系。在今年2月eBay表示,2021年后PayPal不再是主要服务供货商,由PayPal的竞争对手Adyen取代,并于2023年7月起停止PayPal合作。虽然PayPal表示,到2020年将大幅降低对eBay的依赖程度,但合约到期消息一出,PayPal的股价在后市交易暴跌。PayPal在2014年公司宣布与eBay分拆时曾表示,eBay占据了PayPal 30%以上的收入和50%以上的利润。分拆之后PayPal也一直在寻求业务多元化,PayPal高管在也表示与eBay关系的终结是可控的,公司在eBay的支付额增速实际是低于其非eBay支付额增速的,而且近期PayPal也与迪斯尼公司、QVC Inc和迪拉德百货公司等大型零售商签署了支付合作协议。

笔者相信为了保持自身竞争力,PayPal在未来还会将大力收购,并持续扩大公司价值。

(作者系天元金融高级投资顾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