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智慧公交正式启动上线 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8-6-4 11:26

5月30日上午,“兰考智慧公交启动仪式”在兰考县人民广场成功举行。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王华、中国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翟向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岳卫红、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彦涛、兰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向辉、蚂蚁金服集团政务民生服务部区域总监张莹、灵猫有数公司董事长胡宝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公交公司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兰考县智慧公交正式启动上线

兰考县居民一直以来均以现金投币或刷公交卡方式乘坐公交,投币乘车找换零钱非常不便,公交公司既要人工对零钱进行收、点、存,还要面对假币和残损币等问题。公交卡乘车也面临充值网点少和各地不能通用等问题,使用者多为本地学生和老人。随着兰考开放程度的提高,急剧增加的外地访客和流动人员乘坐本地公交的不便也日益凸显。

兰考智慧公交实现银联云闪付、银联金融IC卡以及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为兰考县群众出行提供了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既体现“智慧公交”优化出行体验和提升通行效率的功能,也可在相应的各种营销活动中享受乘车优惠,真正惠及到普通老百姓,这将进一步提升兰考作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城市品位和金融服务水平,也是兰考县智慧城市建设的良好开端。

兰考智慧公交的启动,是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兰考县普惠金融迈向数字金融的重要节点。项目启动使兰考县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的县级区域,全省第一个实现公交车聚合银联云闪付支付、金融IC挥卡支付、支付宝与微信扫码支付四种功能的地区,也是全省第一个智慧公交连接城乡的区域。兰考智慧公交实现了城区90辆公交车的非现金支付,将极大地方便兰考群众的公共交通出行,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在兰考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全省县域大力推动移动支付发挥了示范作用,在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联河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开封市中心支行、兰考县人民政府、蚂蚁金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公交公司、灵猫有数公司等各方共同努力下,兰考县移动便民示范工程与智慧城市建设已初显成效。其中包括移动智慧城市、信用城市建设、普惠金融三个板块均已逐步落实,智慧医疗、智慧公益、智慧人社相关项目也在进行之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