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内金融科技领域融资额达796亿元 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加快


2018-6-6 9:19

“当前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已成为金融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在日前召开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2017年金融业占全市经济的比重达到17%,已成为北京第一支柱产业,并有效带动优质资源更多的配置到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引领北京产业全面更新提升。

埃森哲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总额从122亿元增长到1531亿元,增长接近12倍。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领域共发生649笔融资,融资额达到1397亿元,其中国内融资额796亿元,占比57%,居全球首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表示,科技与金融在区块链、P2P、数据和各种人工智能的分析方法等方面高度配合,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是首都金融业发展最突出的优势,我们将依托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持续推进中关村国家科技创新金融中心建设,强化金融街与三城一区的融合互动,并根据创新型企业的融资需求特点,进一步鼓励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鼓励发展新型金融业态,推动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模式创新。”陈吉宁表示。

与此同时,陈吉宁表示,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为金融监管和金融服务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手段,下一步将充分利用金融街的金融优势和中关村的技术优势,创新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促进金融安全。为建设国家科技金融与专业服务探索更多经验。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也表示,金融科技将会从根本上改变金融业。他认为,服务业发展问题、创新驱动问题和公平发展问题,在传统的金融业架构里很难同时得到解决,金融科技以其特有的手段,提供了能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