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家支付代理被银联列入黑名单 新增启付宝、大众支付等9家


2018-6-6 10:39

近日,中国银联再次更新了银联卡支付应用软件未报备品牌黑名单,新增启付宝、大众支付等9家支付公司被纳入黑名单。截至目前,银联卡支付应用软件未报备黑名单POS公司已累计达到336家。

在支付市场上,各类支付品牌五花八门、良莠不齐。银联公示的《银联卡支付应用软件应报备未报备品牌列表》显示,未报备黑名单POS公司已累计有336家,记者注意到,其中包括了此前知名的手刷、mPOS、聚合品牌等,涉及的品牌数量巨大,范围广泛。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要谨慎使用这些遭银联拉黑的支付品牌,因为未报备的支付品牌在被银联公布后会有不同时间的关停期,迟早将退出市场。正在使用的消费者应及早清理个人信息,尽早停止使用,各个支付公司、外包服务商也要注意识别,商户尤其要格外留意。

此外,为了规范银行卡收单市场秩序,今年5月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了《关于规范银行卡收单业务防范和打击“二清机构”的风险提示》,从七大方面告诫商户与用户“二清”机构存在的风险特征。所谓“二次清算”,是指资金的流通途径是消费者刷卡-人行清算中心-第三方账户-收款账户。从资金清算途径可以看出,自消费者刷卡后,钱到收款账户,整个过程进行了两次清结算转账,一旦第三方账户公司截住资金另作他图,资金隐患不言而喻。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指出,费率低是“二清”机构的一个显著特点,这类机构通常喊着“超低费率”、“零手续费”、“封顶手续费”等口号。而近期被银联列入黑名单的启付宝,便是主打“低费率”。

市民要甄别支付品牌是否“持证上岗”或者是正规的“一清POS”机,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政务公开-行政执法信息-行政审批公示”栏目进行查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