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寻找中国最好金融IP


2018-6-6 14:51

IP

随着人们对精神文化需求的日益提高,亚文化逐渐成为特定族群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IP产业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提到IP,你会想到什么?是承载几代人童年记忆的迪士尼;“欲罢不能”的《绝地求生》;亦或是出口海外多达190个国家的网络自制热剧《白夜追凶》;还是奢侈品大牌也竞相追捧的“小猪佩奇”?

何为IP?它可以是个故事,也可以是个形象,是个人物,除了常规的音乐、戏剧、影视、综艺、动漫等多种类型的产品被视为IP源头外,竞技游戏、体育赛事、旅游地产、甚至明星/KOL都可以作为IP资源深耕细作。在万物互联的助推下,内容产业快速脱离了传统介质的束缚,商业模式演化升级,泛娱乐生态成为跨界产业融合的新业态。面对以上种种,金融业该如何打造自己的IP,亦或如何借助优秀的IP,带动自身商业价值的增长,成为整个行业都必须面对的课题。

这个六月,中国电子银行网联合超级IP生态大会共同推出“金融×IP”专场,寻找中国金融业最好IP”。“金融×IP”将秉承超级IP生态大会“大影响、大事件、大效果”的理念,合力打造一个贯穿金融IP产业链的全新商业图景。

什么是好的金融IP?金融业突破束缚,创造全新的IP,借助新的营销手段和玩法,进行自我品牌升级推广;或借助“金融×IP”的模式,打破用户对金融业固有的刻板印象,让用户与品牌进行深度沟通,形成新的品牌认同感,实现从单点到多边,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的跨界合作新机遇,让金融和IP碰撞出超能化学反应、激发品牌活力、延展正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作品,都会成为好的金融IP。

“2018寻找中国最好金融IP”作品征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请详细阅读附件参赛手册,了解参赛流程。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

7月-8月,组委会将邀请 IP 产业相关机构资深专家,组成强大、专业、实力雄厚的评审团进行评审,保证所评奖项的权威度和含金量。届时还将组织多场路演,创造商业连接机会。奖项结果将于9月上旬举行的“2018超级IP生态大会”上隆重揭晓。

奖项设置及评审

超级IP生态大会之莱萌奖(Lemon Awards)倾力打造了“超级IP潜力榜”和“超级IP商业应用奖”两大奖项,涵盖金融、文学、影视、动漫、体育、旅游、生活7大领域。中国电子银行网将全力聚焦“金融×IP”专场,深度挖掘有潜力的金融IP,并对成熟的金融IP商业应用案例、运营机构和平台以及个人进行鼓励和表彰。届时,中国电子银行网将邀请金融业相关机构的营销精英、IP产业相关专家,组成实力雄厚的强大评审团进行评审,并不断调整和优化评审规则,保障奖项更具权威性。

欢迎各界积极报名参与,下载作品申报表以及模板,填报相关内容,并发送至官方邮箱“chenai@cfca.com.cn”,以实力赢得大奖,树立金融IP生态圈中的行业标杆。

注:参赛手册、作品申报表以及模板请到“金融×IP”专题下载;

专题地址:http://zhuanti.cebnet.com.cn/2018/2018jinrongip/

商务合作:

张女士 13701212060 ffzhang@cfca.com.cn

刘女士 13601196998 liuxinyan@cfca.com.cn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