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支付宝”Circle或将成为首个获得联邦银行执照的加密货币平台


2018-6-7 19:06

据Bitcoin消息,美国支付金融公司Circle透露,Circle正在向美国货币审计局(the U.S. 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OCC)申请联邦银行执照。届时,Circle或将成为第一个获得银行执照的加密货币平台。

除申请联邦银行执照外,Circle也在争取获得SEC批准,注册成为券商和交易所。Circle称,目前已经与OCC就潜在的银行职能进行了初步沟通。

Circle CEO Jeremy Allaire表示,

如果(银行执照)申请成功,Circle将实现以法币的数字代币形式持有客户资金,而且可以跳过繁琐的中间环节直接访问中央银行系统,实现美联储储备金其他银行的交易,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在监管方面,加密货币资产行业管理规范普遍缺失。Circle表示,目前已经聘用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及金融监管局(Finra)部分成员,正在制定加密货币资产相关行为规范和准则。

Circle创立于 2013 年,总部位于都柏林,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支付和加密货币的创业公司,曾经获得“美国版支付宝”称号。Circle旗下业务线主要包括:提供法定货币转账服务的Circle Pay,进行数字货币转账交易的Circle Trade,以及帮助散户投资数字货币市场的Circle Invest。

此外,在数字货币交易所方面Circle也有“涉猎”。在今年年初,收购了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Poloniex,该交易所单日交易额达3亿美元。

Circle还获得了国内外主流投资机构的支持。国外方面,主要来自Facebook早期投资人Jim Breyer的Breyer Capital、高盛、IDG资本等;在国内得到了百度、中金甲子、光大控股、宜信等公司的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5月中旬,Circle获得由比特大陆领投的1.1亿美元融资。届时,公司估值达到30亿美元规模。

除资方之外,在获取政府授权方面,Circle也一向比较积极。

它是第一家获得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数字货币执照的公司,而纽约州被认为是美国限制比特币最严格的地区。同时,Circle也是首个获得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颁发电子货币许可的数字货币公司。

然而,Circle的主要竞争者Ripple,在监管方面的进展则相对缓慢,它似乎将更多经历放在了技术开发环节。

从去年年底开始,Ripple先合作日本一家系统集成公司NTT Data,重新编译Java编程语言协议;之后加入Linux Foundation支持的Hyperledger区块链联盟,研发不同支付系统间的技术打通。

对于Circle以及Ripple来说,他们想要实现的愿景可能是,让金钱能够像现在的信息一样自由地流动。

但是,加密货币对价不稳定,汇率确定难,保值性存疑,所以整合支付系统难度较大,即便是各国央行,尚且处于探索阶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