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宁波舟山港上线云堆场移动支付服务


2018-6-8 10:34

“移动支付太方便了,出门不用带现金,进提箱速度也比以前快了不少!”6月6日,刚刚在宁波新世纪堆场完成提箱业务的集卡司机张师傅,对新上线的云堆场移动支付服务功能交口称赞。该服务功能在宁波新世纪堆场上线半个月以来,各项功能运行稳定,为下一步大规模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依托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宁波港信息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通公司”)自主研发的云堆场箱管系统已在40多家港外堆场、无水港得到应用,范围覆盖了宁波、嘉兴等地的7家大型港外堆场,以及浙江全省和江西、河南、重庆、安徽、湖北等地的30余家无水港。

今年年初,信通公司在对各大堆场、无水港的走访中发现,传统的进提箱费用支付模式普遍存在支付效率低下、资金出错概率高、存在资金安全风险等问题,不仅给堆场业务人员和集卡司机带来诸多不便,还容易加剧进提箱高峰时期的道路拥堵。为解决用户的业务“痛点”,信通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前后近2个多月的研究和开发,推出了移动支付服务功能,还以此为契机优化了整个收付款的业务流程。新功能的上线和流程的优化,使得整个收付款时间从过去的平均3分多钟降低到1分钟以内,不仅省去了司机忘带现金的麻烦,还大大节省了业务员每天整理和交接现金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云堆场移动支付服务功能可帮助各大堆场方便地建立基于客户交易、行为习惯的大数据库,并对各类数据进行精细化分析,从而进一步优化堆场自身的服务。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在其余堆场和无水港全面推进移动支付功能,进一步提升港口物流智能化、无纸化水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