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推出电子社保卡 今后看病买药可刷手机支付


2018-6-11 15:52

“一部手机走天下”的梦想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6月11日上午,德阳市人社局牵手支付宝,正式对外发布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等服务项目,开启人社服务新时代。这意味着德阳成为川内首个将电子社保卡放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的地级市,并成为川内首个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养老资格认证的城市。

德阳推出电子社保卡 今后看病买药可刷手机支付

据悉,这是德阳人社局贯彻落实省人社厅“一号工程”,构建群众满意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打造“智慧人社”、推动“四大工程”及“五个年”活动的关键一步,实现“德阳人社事,最多跑一次”。

本次创新服务项目暨电子社保卡的推出,也意味着德阳人社局“3+N”(手机端、自助端、网站端)线上平台和线下社保经办大厅、基层服务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形成“线上+线下”多元化公共服务生态圈,充分实现人社业务全市通办,让群众足不出户、足不出村、足不出镇,为接下来构建城市10分钟、农村30分钟人社服务圈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德阳市人社局还将从问题导向、主动监管、全市通办、智慧人社、分众服务、资源开放、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继续深化人社服务侧改革,扎实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将向银行网点、邮政快递、网络电视、新闻媒体、社交媒体等开放人社政策信息和服务举措,提升公众知晓度、参与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