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富POS机不能提现百余商户资金无法取出 警方介入调查


2018-6-12 11:09

图为商户们使用的POS机

业务员上门推销POS机,声称可以免手续费,不少商户心动后安装使用,起初几个月都能正常提现,但前几天,他们发现POS机突然不能提现,看着账户里的余额,商户们这下慌了。

昨日,武汉不少商户反映,使用北京七天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POS机,遭遇提现难题。楚天都市报记者查询得知,这家公司尚未获得POS机支付牌照。目前,江汉警方已介入调查。

商户POS机突然无法提现

胡先生在黄陂汉口北家具城做生意,去年10月,北京七天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一名业务员来到店里,向他推销公司“七天富”POS机。这名业务员向他介绍,“七天富”POS机不仅免除商户的手续费,公司还给每位用户购买个人资金账户险,而且还跟一家银行有合作关系。当时,胡先生已使用了其他品牌的支付机,不过听了业务员的话,他还是心动了,花费1580元安装了POS机,并下载了“七天富”APP,在手机平台上,就能查账和提现,钱存在里面还有一定的收益。

一直到今年6月5日,只要客户支付货款七天之后,胡先生都能正常提现,期间也未收取过手续费。6月6日上午,胡先生打开“七天富”平台,打算把前一周的货款提现,看到平台发出通知称,6月6日至9日进行系统维护,暂时无法提现。不过,胡先生耐心等到10日,还是无法提现,他账户内还有5万多元余额。情急之下,他选择报警。

当事公司没有支付牌照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王家墩派出所,数十名商户已先后赶到。商户们初步统计,在武汉三镇多家市场的100多位商户,超过千万元的资金尚未提现。汉正街服装店商户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9月她开始使用“七天富”POS机,因为钱放在“七天富”APP里有收益,她很少提现,账户余额还有50万元。

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查询发现,在已获许可机构(支付机构)的名录中,记者并未找到北京七天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意味着该公司没有获得POS机的支付牌照。该公司在工商登记注册的信息显示,经营范围也不包括“银行卡收单业务及专业化服务,互联网支付”等服务。

平台为何突然无法提现?该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系统维护通知称,因服务器方面原因,暂停了部分功能,给各位客户带来诸多不便,公司已进行相应的处理,但因受政策影响,对提现进行部分恢复,分批开放提现。

昨日,北京七天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CEO郭寅向记者解释说,公司目前确实没有牌照,但正在想办法并购一家有牌照的机构,公司全力应对处理客户投诉和危机,尽快给客户解决相关问题。目前,商户们已向江汉分局报警处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