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忻州市中支建设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


2018-6-13 9:03

为推动移动支付在便民支付领域的广泛应用,提升移动支付的便民服务水平,今年以来,人行山西省忻州市中支组织辖区10家商业银行和3家银行卡收单机构在全市启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该中支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要求,促进了移动支付受理环境大幅改善,加快了支付应用在民生领域的全面突破,推动了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化发展,为支持“智慧忻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服务。

该中支出台了《关于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成立忻州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推广工作专项领导组,对辖区银行机构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明确了责任和分工,建立了示范商户服务运营体系,制定了移动支付优惠激励措施,统筹开展商户营销和支付培训宣传。确定了五台、保德、偏关3个县为公交移动支付试点县。结合各县实际情况,从公共缴费、菜场、校企园区等便民领域选择场景实现突破。

目前,五台农商银行与晋旅公交公司合作,在五台山景区40辆公交车安装了车载支付一体机,并全部升级改造完毕。该公交支付一体机支持五台山系列卡、公务卡、山西农信信合通卡等各种带有“Quick Pass闪付”标识的银联IC卡的银联云闪付支付;同时还支持具有近场支付功能并绑定上有“Quick Pass闪付”金融IC卡等各类手机支付。五台山景区公交移动支付“智慧交通”模式开启后,使支付更加便捷高效。

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该中支坚持便民利民与普惠发展的原则,立足服务民生,发挥自身优势,注重公众生活场景的探索,从业务、产品、服务等方面扎实推进移动支付专项工程,让公众享受到“移动支付+”带来的普惠性、安全性、便捷性,努力为公众提供更为人性化和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目前,农行五台县支行静态聚合码支付已成功上线运行并快速发展,付款人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识读聚合码即可完成支付。

为有效推动移动支付示范圈建设,人行忻州中支广泛动员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机构等市场参与主体,通过采取移动支付便民示范街区和示范商圈、实施受理环境升级改造等系列措施,积极协同推进标准手机PAY、通用二维码支付、银行统一APP的普及应用,拓展移动支付在民生领域的覆盖范围,打造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体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