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菜篮子”可以“刷脸支付”


2018-6-15 18:16

“靠脸吃饭”不是问题,“刷脸”就行。记者6月14日在无锡市“菜篮子”之一的天惠超市体验了一次“刷脸支付”,发现整个过程比较便捷,单就支付过程来说,用时不到10秒。据超市方面相关人士介绍称,天惠超市学前街店和市民中心店率先同步上线,让无锡市民首度体验到“刷脸”买菜的便利和快捷。据悉,从6月份开始,支付宝“刷脸支付”在江苏启动运用,天惠超市等是全省首批上线单位。

无锡“菜篮子”可以“刷脸”支付了

买好东西,来到支付宝自主手印刷脸支付机前,将商品条码对准机器右下角的扫码区进行扫码,随后品名、数量、单价和总价等信息全部显示在眼前。之后,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下方的“确认下单”,跳出“选择支付方式的页面”,包括刷脸支付、扫码支付等两种。选择刷脸支付后,将脸部正对机器上的摄像头就能自动完成识别,识别成功后,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即支付成功。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没有开启刷脸支付功能的用户要先打开支付宝客户端,开启支付宝刷脸支付功能。

从现场体验来看,整个过程十分便捷,从进入支付页面选择“刷脸支付”,到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到10秒。这项刷脸支付体验过程虽然看似简单,但背后却蕴含了许多黑科技,包括在不同的场景下,准确的识别人的脸部信息。其误识别率控制在十万分之一,已经达到了金融级人脸支付,相当高的标准。其次在刷脸过程中,不管你是用3D重建及人融合的软件,还是屏幕重放/打印面具,又或者拿打印照片/数字照片/动态视频等都无法“蒙混过关”,另外双胞胎、四胞胎的人脸也能被轻松识别。

相关人士还透露,天惠超市为我市民生工程的重点单位,其生鲜蔬菜水果占了很大比重,尤其是平价蔬菜深得市民青睐。对于这些散装称重商品,支付宝自助刷脸收银机也能轻松识别电子秤条码。同时,除了刷脸支付,该设备也兼容传统的付款码支付。“支付宝刷脸在江苏省首次推广,天惠是全省首批上线的单位之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