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上市首日即破发 盘中暴跌17%


2018-6-15 19:13

汇付天下(01806.hk) 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挂牌首日便遭到破发,开盘报6.98港元,较招股价7.5港元跌了近7%。盘中最低跌至6.22港元,跌幅一度达到17%。截止下午收盘,汇付天下跌11.73%,报6.6港元。

汇付天下上市首日即破发 盘中暴跌17%

公开资料显示,汇付天下的支付业务主要涵盖POS、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和跨境支付四种。同时,汇付天下也是首批获得央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的27家支付公司之一。据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 汇付天下在中国所有第三方支付服务商中规模排名第七,仅占2%的市场份额。

近两年来,多家支付公司都在试水资本市场。从交易量数据看,2015年至2017年,汇付天下总交易量从4486亿元增至11400亿元,而POS交易量由1560亿元下降到557亿元。占比最大的还是移动支付,这也是各大第三方支付公司主要的竞争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汇付天下一共收到三次监管处罚。2015年4月,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汇付天下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6万元;2016年5月,汇付天下因部分业务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被罚35万元;2017年8月,汇付天下因违反客户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罚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第三方支付机构牌照续展公告中,央行缩减了汇付天下业务范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2014年银行卡收单业务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央行停止汇付天下在贵州省、湖南省、陕西省、河南省、浙江省、重庆市、云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海南省、青海省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

据了解,2014年4月,央行对包括汇付天下在内的若干牵涉风险事件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进行调查,发现其POS服务范围内的商户、ISO及POS硬件的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中存在若干缺陷。

对此,汇付天下在招股书中进行了解释。招股书显示,被罚后汇付天下方面暂停了预授权支付交易功能,并加强了POS服务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措施。同时,在2015年、2016年因该事件导致的拒付减值分别为人民币2790万元、1440万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