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开辟中国模式,与机构共享“310”能力服务3千万小商家


2018-6-21 15:17来源:移动支付网

网商银行正在用技术和开放塑造中国服务小微企业的普惠金融模式。

网商银行董事长井贤栋在6月21日举行的2018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上宣布,网商银行将面向行业全面开放“310”能力,“未来三年,与1000家各类金融机构一起,共同为3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金融服务。”

这一目标的底气在于,网商银行有其成熟的“310”贷款模式,如果开放技术联合众多金融机构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困难。

在当天的峰会上,网商银行公布的信息显示,成立仅三年时间的网商银行及其前身阿里小贷,已经与金融机构伙伴联手,为超过1000万小微经营者提供过贷款服务,包括中小企业、线上的“网商”,以及线下的“码商”。

作为一家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银行,“310”模式是网商银行的一把利器。基于创新的微贷技术,网商银行的客户通过电脑和手机端就能7*24小时获得金融服务,实现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全程0人工介入。

这一技术能力不仅让网商银行提早完成三年前提出的目标,其利用大数据能力创造的普惠价值还让世界金融人士瞩目。

在2018年初的达沃斯论坛上,IMF总裁拉加德听到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经验后,认为其特别有推广价值,为此特别邀请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参加由其和贝莱德(Black Rock)总裁劳伦斯•芬克联合主持的IGWEL(informal gathering of world economic leaders)。

在这个汇集世界金融界精英的小规模论坛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分享了网商银行的“310”贷款模式,其快速、高效的普惠金融能力吸引了全场金融人士的关注。

日前召开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央行行长易纲表示,正规金融应该成为小微企业融资的主力军。

据介绍,美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为8年左右,日本为12年左右。而我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为3年左右,成立3年后的小微企业正常营业的约占三分之一。而之前小微企业平均在成立4年零4个月后才第一次获得贷款,也就是说,小微企业必须熬过“死亡期”之后,才能获得贷款。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表示:格莱珉银行花了40年时间为超过800万用户提供了无抵押贷款。而基于新的数字风控技术,一年就可以服务300万线下“码商”。科技会是推动普惠金融的最好方式。在这方面,中国的金融机构和科技平台完全可以携手创造出一个新金融的中国模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