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正在推进各行业进入加密货币支付领域


2018-6-22 9:44

尽管围绕使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作为合法支付手段的争论仍在继续,但区块链在幕后仍稳定地推进支付领域的前行,以改变交易环境。

然而,区块链现在有了更多的进步,它可以渗透到支付领域,并有可能使它成为一种更受欢迎的支付技术。共享信息可以帮助更多的初创公司创始人和业务决策者了解为什么他们应该考虑在支付系统中添加区块链。

区块链指南

许多人都听过这个术语,但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区块链究竟是做什么的。区块链可以被解释为一种虚拟的乐高积木游戏。它原本只是一组块,当每笔交易发生时,它们都被构造成一个链。交易链一旦形成,就不能以任何方式逆转、改变或操纵。因此在区块链上储存的信息是不能改变的,系统是分散的,这就使得它成为支付和金融交易中最具吸引力的技术之一。

新支付创新

区块链可以提高每一笔支付的安全性和速度,并且可以降低成本,让更多的公司通过增加这项技术来寻找创新的方法。使用区块链的跨境支付是新支付创新的一个很好例子。

例如肯尼亚的BitPesa公司,最近提供了一种无需银行账户就可付款的方法。目前,许多没有当地银行基础设施支持的国家正在采用这种系统。此外,Ripple公司等加密货币公司正在与众多的日本银行合作,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创造有效的现金转移。

另一项重大创新是区块链和物联网的融合,这也正在改变支付的处理方式。由于付款不只涉及一个步骤,因此支付的其他许多方面都需要考虑区块链可以提供哪些帮助。例如,它可以提供一种方法来跟踪物联网设备的支付历史,以及管理和自动签发的发票和付款。

此外,其他公司也看到了将区块链技术可以纳入加速支付过程的方法,因为公司往往有数百张应付账款和应收账款的发票要处理。区块链还将帮助保险和健康保险费等繁琐的申请,或有众多供应商和雇员需要处理的大型企业。

大型金融机构也在这条船上

与区块链支付的实际应用一样有趣的是,大型金融机构对使用这种技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例如,万事达已为企业对企业(B2B)空间和跨国界支付推出了自己的区块链网络。区块链技术与该公司的工具一起为其客户提供基于帐户、区块链和基于万事达卡的支付选项。万事达卡作为欧洲以太联盟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了解这个区块链应用如何被用来改变其传统的支付模式。

自去年以来,Visa也参与了区块链技术的开发,该技术现在为Visa B2B Connect支付平台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该公司认识到,它可以利用区块链作为一种参与数字货币的方式,并改进为跨国界交易提供的支付选项的类型。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银行也乐于参与Visa平台的开发。

为了不被排除在外,美国运通信用卡公司也在其支付系统中加入了区块链技术。此外,该公司还申请了一项与区块链有关的专利,该专利可以为如何提高其现有卡网络的速度和功能提供解决方案。

不仅仅是信用卡公司取得了区块链技术的专利。美国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也在很大程度上这么做——确切地说,目前为止已有43项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了。

其他参与组织

随着欧盟对个人数据的新立法,与区块链相关的安全问题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任何公司或组织都必须处理这类信息。例如,欧洲的一些银行正在资助研究和探索区块链应用。

这正在创造其他类型的创新,包括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其中包括一个由零售银行家、数字银行服务、零售商、政府机构和企业组成的统一和协作的环境。像区块链这样出现的技术会创建一种中断类型,这种中断是在多个环境中驱动更改所必需的。而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这些组织和企业想要满足最终用户,就必须这样做。

根据ACI Worldwide的一份报告,消费者期望实时支付处理是方便、容易和跨渠道可用的。这意味着要寻找数字银行来确保这一点。到目前为止,貌似区块链技术是最好的选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