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公交:交通一卡通、扫码支付正逐步投入使用


2018-6-25 9:25

“之前我到省内其他地市出差时,想要乘坐当地的公交车比较麻烦,要么准备一些一块、两块的零钱,要么就得专门办一张当地的卡。现在用‘轩辕通’卡,外出坐公交时方便多了。”家住陕州区的陈女士说。上个月,陈女士在市区公交卡办理网点办理了河南交通一卡通(又称“轩辕通”卡),经常出差的她对新交通卡互通互联等特点赞不绝口。

记者从三门峡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轩辕通”卡是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新型卡种,旨在为大众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凡是交通一卡通联网城市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轩辕通”卡均可实现刷卡乘车、无缝换乘。2017年9月,全省18个省辖市交通一卡通实现了与全国互联互通。截至2018年6月1日,“轩辕通”卡可以在全国近20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上使用,甚至可以在部分城市的轮渡、有轨电车、城际客运间使用。

“目前,我市迎宾1号线路已实现刷‘轩辕通’卡乘车的功能。”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市区其他公交线路正在逐步增设相关设备,为乘客刷‘轩辕通’卡乘车提供便利。”

此外,对于市民呼声较高的乘公交车时扫码支付的功能,目前,市区各公交线路正在逐步完善车载设备,该功能也有望在年内全面投入使用。“今年1月21日起,三门峡市区共有10辆新能源空调6路公交车、15辆新能源空调8路公交车相继投入运营。根据工作安排,手机扫码支付的功能将于7月底在这25辆新车上率先实现,其他线路也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该功能。届时,市民乘坐公交车时无需携带零钱,扫码即可乘车。”该负责人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