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董事:区块链“过于原始”,瑞士无法发行“数字货币法郎”


2018-6-27 9:27

在近日于瑞士加密小镇楚格举办的会议上,瑞士央行董事会成员Thomas Moser表示,出于金融稳定的考虑,目前各大央行在发行数字方面的兴趣正在减退。

Moser指出:虽然这个新技术让每个人都感到兴奋,但是它要让位于政策。现在的情况是:每个政府都在监督,有一部分已开始试验发行数字货币,但我认为政府部门都在等待其他国家首先去做,然后再确保自己也可以做。

此外,Moser还认为,数字货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仍然“过于原始”,所以瑞士无法发行“数字货币法郎”。

尽管Moser提到央行现在对CBDC持“怀疑态度”,但他还是指出,国家发行数字货币“会有很大的影响”。

把所有钱、所有存款都以银行票据的形式储存的传统方式有些麻烦,但是[若国家发行数字货币]你只需要把钱转到央行或者在央行开一个账户,就足以轻松方便地解决所有问题。不过,数字货币价格非常不稳定——在价格上涨时,大家都把钱存在银行赚钱,在价格下跌时,大家会把钱存储在自己的设备内。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处理这样的问题。

Moser表示,央行发行数字货币会直接与银行竞争,这意味着发行数字货币前必须经过非常审慎地考虑。Moser又补充说,瑞士中央银行官方“对加密货币基本上表示中立态度”:

我们并不担心(加密货币的威胁),也不介意它的存在。

在6月初举行的全球金融科技大会Money20/20的会议上,Moser也强调了这一点,他说:“只要中央银行自身‘打铁硬’,就不会消失。”

瑞士一直是公认的加密货币友好型国家,部分是由于宽松的首次币发行(ICO)规定和税收政策,特别是在加密小镇Zug的“加密谷”。本周,瑞士七席联邦委员会成员之一的Schneider-Ammann表示他相信有朝一日区块链“会渗透整个经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