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将加大投入 推动移动认证业务的发展


2018-6-28 9:01

在6月27日下午举行的“2018年移动认证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裁董昕表示:“当前,中国移动正在全力推动‘大连接’战略落地,移动认证是中国移动‘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的重要业务之一,中国移动非常愿意依托这个业务,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互联网新生态,获取数字化服务新价值。”

中国移动副总裁董昕:加大投入 推动移动认证业务的发展

据介绍,移动认证是中国移动统一认证的简称,是中国移动“139”合作计划重点核心能力之一。它打造了基于手机号码认证的统一账号体系,构筑了大连接的重要基础。对个人用户,移动认证提供了快捷登录体验和可信环境,免除了忘记帐号、密码的烦恼。对企业用户,移动认证可以有效防范短信验证相关的欺诈行为,还可帮助企业对内部用户进行身份管理等,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用户获取效率。

目前,移动认证业务围绕网络、业务、数据三个能力方向,不断推出新产品,已同来自终端、金融、出行、电商、政务等行业总计1000多个合作伙伴,开展了基于手机号码的认证合作。

据了解,在终端领域,中国移动推出一键登录业务,已实现手机操作系统层面的支持。在金融领域,推出SIM盾业务,与多家银行深度合作,已实现全量网点落地。在出行领域,推出特定场景业务,通过“一键登录+实名认证”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安全的服务。在政务领域,推出综合服务类业务,包括与公安系统合作的电子身份验证服务。

截止2018年5月,移动认证业务的日认证量已突破4.5亿,同比增长220%,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亿,同比增长170%,月均活跃用户超过5亿,同比增长240%,接入APP超过1800家,为亿万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登录服务。

移动认证作为中国移动战略级重要业务,中国移动将在资源上加大投入,全力以赴推动业务快速发展。“中国移动将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拥抱互联网、拥抱生态圈,在努力发展自身互联网业务的同时,积极寻求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开放业务能力,赋能每一位合作伙伴,共建开放、合作、共赢的移动互联网新生态!”董昕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