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正式发行,年底省内全覆盖


2018-6-28 17: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6月28日,2018年(第六届)岭南通创新者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广东省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正式对外发行。

交通一卡通是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推进交通运输民生实事的重要方面。在2016年,韶关、河源、惠州、江门、肇庆、揭阳、云浮等第一批7个试点地市共一千台公交车,开通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先行;在2017年,广东省全国交通一卡通省级平台正式上线,广州、深圳、珠海、汕尾、东莞、湛江、潮州等第二批7个地市超额完成了终端改造任务,实现覆盖面的突破。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富民表示,在2018年,广东省将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在全省21个地市的城市公交和地铁全覆盖,全省各地全面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票卡,年内全面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任务。

他表示,2018年年底前,广东省计划发行超过10万张部省兼容票卡,同时将研究在用卡和新卡的置换方案,预计2018年以后每年票卡发行增量至少在1000万张,逐步实现省内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卡的全面发行和使用。新发行的全国交通一卡通票卡除了可以在广东省内无差异使用外,还可以在全国当前210个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使用。

广州公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万雄表示,目前广州已经完成了15000多台公交车载终端(含245台BRT闸机和终端)的改造工作。另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全省(包括深圳2万台左右)已经有近5万台公交终端完成了改造工作。

岭南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区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应用于广东省21地市,目前卡和发码达7000万张,日刷卡量1500万人次,跨区日刷卡量120万人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