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启刷脸支付 福泰隆首批推出21台“刷脸”机器


2018-6-29 10:15

如今,无现金支付已是生活消费的主要支付方式。最近两天,一项新的支付手段——“看脸吃饭”在金华市出现。金华市福泰隆连锁超市作为金华首批试水“刷脸支付”的商家,推出共21台“刷脸”机器,金华开启了“刷脸支付”时代。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位于市区江北银泰城的福泰隆超市收银处看到了4台“刷脸支付”机器。记者购买了两样商品,到“刷脸”区进行结算,由于是首次使用“刷脸支付”功能,先登录了支付宝APP,然后开通刷脸支付功能。将购买的商品在机器下端的条码扫描处进行扫描,在支付页面时选择“支付宝刷脸付”后,机器会进行人脸识别,1到2秒后识别成功,再输入与账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

记者在一旁观察了半个小时,发现来“刷脸支付”的市民还不是很多。市民王先生和朋友购买了五样商品,来到机器前准备结算,支付时他拿出了一张银行卡,想刷卡支付,一旁的工作人员提示这里是使用支付宝的刷脸支付,王先生随后还是转到一旁的传统结算柜台付钱。他说:“支付宝里的钱多,下次来再试试看。”

年轻人对于这项支付技术更容易接受一些。采访期间,20岁的陈姓小伙子购买一份水果,当时传统收银台已经排起了队伍,于是他到“刷脸区”尝试。虽然是第一次使用,但他很快就用“脸”支付成功,大约用了两分钟,大大节约了排队的时间。他说:“这很方便,忘记带手机也可以买东西了,以后还会使用。”

据了解,除了福泰隆银泰天地店的4台“刷脸支付”机器外,福泰隆江南店、现代城店、李渔路店、骆家塘店,以及兰溪店、孝顺店等都同时推出了此项功能。据介绍,现在还处于试用阶段,接下来会根据市民使用和接受的情况,调整机器的数量,届时也会联合支付宝推出相关的活动。

新零售支付交流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微信:17620350113 备注公司名称+姓名+职务+零售,由群主拉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