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与万事达卡和解 最终支付金额65亿美元如何分摊


2018-7-1 16:34

Visa和万事达卡对于多年前备受争议的刷卡费用方面的问题,最近终于算是和解了,但是和解之后多家银行所要支付的65亿到底怎么分摊也成了关注的焦点。

据悉,Visa和万事达卡就关于刷卡费用的一项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诉讼案与商家达成和解。根据和解协议,Visa、万事达卡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在内的多家发行借记卡和信用卡银行将向商家支付约65亿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信用卡商和发卡银行将如何分摊这笔款项。Visa目前微涨0.11%,报131.16美元,最新总市值为2681亿美元。

据报道,2016年,Visa和万事达卡此前达成的一项57亿美元的和解协议遭到了法庭的否决。美法院推翻2013年旧案,判决Visa、万事达与商户涉及的72.5亿美元反垄断和解协议无效。

该项诉讼是在10年前提出的,原告为1200为美国本土商家。双方于2012年达成上述和解协议,最初和解金额为72.5亿美元。但是部分商户退出协议,导致最终交易金额相应降低。

2013年,原诉讼庭审法官批准该项和解协议,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反垄断协议判决。

而2016年,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推翻了之前裁决,法院认为,代表原诉的律师没有保障反对协议商户的利益,法院最终决定否决有关协议。

对此,万事达卡发言人Seth Eisen在电子邮件中写到,对于法院裁决感到很失望。

国际上有五大信用卡品牌,除了visa和master之外,还有大来卡(DinersClub)、JCB(JapanCreditBureau)和美国运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