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全面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 采用交通部标准


2018-7-3 9:02

7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公交集团获悉,即日起,南京全面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覆盖包括主城、江宁、高淳和溧水等在内的约10000辆公交、近800条线路,地铁暂未开通。今后市民凭一部手机就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乘公交和轮渡了,再也不怕“没零钱,忘带卡”的尴尬了。

全市所有公交、轮渡 都能刷手机支付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李娜文/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D4、D9两条公交线路于去年8月起就开始进行扫码乘车试点,今年4月又新增了1路、207路、669路等线路开展规模化运营试点。试点以来,深受年轻一族和外地乘客的喜爱,用户使用量达到60万人次以上,且呈逐步上升趋势。今年6月底,南京公交全面完成了所有公交运营车辆移动支付的覆盖工作,并联合南京市民卡完成了“金陵通乘车卡”的线上发卡工作,截至目前,线上发卡已突破50万张。

支付宝能当公交卡用,不仅更方便了,市民还能享受到部分优惠。据悉,市民在支付宝领取“金陵通乘车卡”扫码乘车正常价格是2元每次,换乘暂时不能享受和实体卡一样的优惠。但在7月1日到7月15日,可享受每人每天首笔五折优惠。7月16日到8月15日,可享受随机立减优惠,最高可免单。“支付宝”App还支持脱机离线交易,能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生成二维码,乘客可以正常扫码上车。

值得注意的是,市民首次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乘车时,需打开支付宝并选择城市服务,领取“金陵通乘车卡”。乘车时只需打开支付宝,选择“付钱”界面底部的乘车码,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载扫码机,当听到“嘀”一声时即可上车。

据介绍,扫码与刷卡一样,市民可通过手动刷新二维码的方式,代同行的人付钱,几人乘车就扫描几次二维码进行付款。支付宝花呗用户可以这个月乘公交,下个月再给钱。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还可以积累蚂蚁森林能量。

据介绍,江苏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平台继6月8日开始进行NFC公测以后,于7月1日在南京启用扫码乘车。此次支付宝扫码是基于交通运输部和江苏省《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规范》的应用试点。

此次南京公交移动支付的项目实施实现了在江苏公交移动支付领域“最全、最多、最快”三个方面的创新:成为全省实现主城区和郊区公交线路手机扫码覆盖“最全”的城市;成为全省“电子乘车卡”线上发行“最多”的城市;成为全省从试点到全面上线,部署速度“最快”的城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