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官方称已修复安全漏洞 但安全公司提示仍有商户受影响


2018-7-4 14:09

7月4日消息,国外安全社区日前有网友公布了微信支付官方SDK存在的严重漏洞,此漏洞可侵入商家服务器,严重者可根据需要窃取商家服务器的任何信息。据曝光的演示视频来看,目前明确陌陌、vivo已经验证被该漏洞影响。

腾讯方面对外表示,已经修复漏洞。但来自大数据安全公司白帽汇方面消息,目前仍有大量微信商户或受到影响,甚至造成损失。

白帽汇表示,微信官方两次修改代码修复该漏洞,尽管官方修复了该漏洞,但是由于微信支付的SDK不具备自动更新机制,需要商户自行更新。所以目前仍有大量微信商户或受到影响,甚至造成损失。不排除黑客已经入侵部分商户。提醒广大商户,及时检查是否存在漏洞,并且检查是否有被入侵的痕迹,做好安全保护措施。

据财经网了解到,微信支付此次曝光的漏洞一旦被利用,可根据需要窃取商家服务器的任何信息。一旦攻击者获得商家的关键安全密钥(md5-key和merchant-Id等),甚至可以通过发送伪造信息来欺骗商家而无需付费购买任何东西。

第三方研究机构Analysys易观日前对外发布《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1季度》,数据显示,支付宝和腾讯金融(含微信支付)占据前两名。其中,支付宝市场份额为53.76%,腾讯市场份额为38.95%,二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2.71%。因为体量巨大,微信支付此次曝出安全漏洞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截至目前微信支付官方尚未发布有关该漏洞的进一步消息。腾讯方面早前在对外回应中表示,微信支付技术安全团队已第一时间关注及排查,并于今天(指7月3日)中午对官方网站上该SDK漏洞进行更新,修复了已知的安全漏洞。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