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调查发现:超七成香港市民不使用手机支付


2018-7-4 18:19

7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近日调查发现,曾使用过手机支付的香港市民不到3成,使用者年龄集中在25-34岁,而50-64岁市民使用最少。

调查发现:超七成香港市民不使用手机支付

香港部分出租车已引入手机支付系统。图片来源:香港大公网记者麦钧杰/摄

据报道,调查访问了1049名香港市民及当地428家零售企业,其中,因不了解相关操作,而不使用手机支付的受访者比例最高,达68%。55%的受访者担心私隐外泄风险,另有46%受访者因满意现在的支付模式而没有使用。

调查发现,香港市民过去一年的支付渠道以现金及八达通为主,分别达99%及97%,手机支付只占20%,网络支付也只有13%。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黄家伟表示,香港市民整体对手机支付的接受程度还不高,仍有很大改善空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