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6城公交可刷支付宝乘车码


2018-7-5 17:35

广东又有6个城市的市民,一部手机就可以乘公交了。7月6日,珠海、中山、揭阳、潮州、清远、罗定与支付宝联合宣布,即日起,乘客只需打开支付宝,用乘车码就可以在6城直接刷手机上车。此前,广州全城公交已经接入了支付宝乘车,这种方便快捷的乘车方式不仅大受市民欢迎,也大幅提升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

据介绍,首次使用这一服务前,需要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找到对应城市的二维码,在公交车上扫一扫,听到“嘀”一声,就代表已经扣款成功。即使遇到手机信号不好或者支付宝里没钱的情况,市民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花呗用户还可以这个月乘的公交,下个月再给钱。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还可以积累蚂蚁森林能量。

在2017年,广州全城公交就已经接入了支付宝乘车,这种方便快捷的乘车方式不仅大受市民欢迎,也大幅提升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

“近期广东新增的6个城市,市民扫支付宝乘公交还能享受优惠”。据支付宝方面介绍,7月5日到7月14日,珠海市民可以享受一分钱乘车,揭阳、潮州、清远、罗定市民可以5折坐公交。在7月15-8月15期间,这些城市还可以享受乘公交随机立减最高免单的优惠。

早在2016年5月,杭州就在全国首次实现了扫支付宝二维码乘公交的服务,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80多个城市实现了所有公交车都可以用支付宝扫码,未来一年,这个范围将扩大到超过100家城市,包括上海、杭州在内,目前北京、西安、广州、郑州的市民乘坐地铁时都用支付宝扫码或者付款,为智慧交通打下基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