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无感支付混战再起,微信支付已支持广东16条高速


2018-7-6 17:5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据微信官方消息显示,广东省车主用户通过“粤通卡应用”小程序注册后,即可在广东16条高速公路上进行微信支付。其中,广州机场高速已全线支持车牌付(无感支付)、扫码付等方式缴费。未来无感支付将在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全面上线,用户可通过手机扫码付款或识别车牌扣费直接通过收费站。

具体开通流程为:打开微信“粤通卡应用”小程序,点击注册“车牌付”,开通车牌付功能,添加车主的座驾信息,上传车主的驾驶证,选择“微信支付”签约代扣即完成注册。

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粤通卡小程序上获得消费记录实时接收与查询等服务。

无独有偶,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4月3号就宣布推出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技术应用,并且在6月27日,正式上线“深圳e交通”APP综合服务平台。

车主可通过“深圳e交通”APP注册认证并绑定车牌、支付账号,在收费站入口正常领卡通行,在出口只需交卡随即抬杆放行,缴费全过程时间小于10秒,支付时间仅3秒,较人工支付时间节省约7秒。同时,“深圳e交通”APP还具备地图导航、实施路况推送、客户服务等多项综合出行服务功能。目前,深圳区域机荷高速收费站已经设置了1条无感支付专用车道。据深高速集团副总裁廖湘文表示,预计在今年底,在深高速经营的梅观高速、机荷高速、盐坝高速、盐排高速、龙大高速、水官高速等路段范围将全面实现无感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地区推出的以支付宝或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服务方为主导技术的无感支付不同,深高速推出的无感支付采用聚合支付模式,全面兼容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等支付方式。

此外,支付宝与银联在高速无感支付上也并非毫无动作。支付宝此前就宣布过芝麻信用在550分以上的车主,可直接将车牌与支付宝账户绑定,车牌即付款码。下高速时,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里扣费,无需再掏出手机。目前,支付宝已经支持河南、陕西、江西等三个省份部分地区的高速无感支付。

日前,湖北省高速公路收费的67个路段的355个收费站、1220条出口人工车道已全线开通“银联无感支付”,车主可提前通过“云闪付”APP进行车辆信息与银联卡账户绑定,即可开通“银联无感支付”服务,之后车辆行驶至湖北省任一人工收费站出口,车主仅需归还高速通行卡,即可基于车牌识别技术,快速完成高速通行费自动支付。并且从车主归还高速通行卡至支付完成,仅需3秒车主就可收到扣款短信,同时抬杆通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