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率先在全省开通非税缴费移动支付


2018-7-10 9:24

7月2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济源市成功将移动支付缴款渠道引入“政府非税征缴系统”,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业务办理窗口试运行成功。这意味着,济源市成为全省首个政府非税收入收缴同时开通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方式的城市。

据了解,开通非税收入微信、支付宝缴费渠道,既可以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困扰群众缴纳罚款找银行难、异地缴款难等问题,又可以大大缓解执收单位服务窗口和代收银行网点排队缴费的压力,大幅度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和缴费的安全性、便捷性。下一步,济源市将在所有行政事业缴费中实现二维码缴费、自助缴费等,市民缴纳法院诉讼费、出入境证件收费、公办幼儿园收费、工商罚没收入、公安交警违章罚款、社会保障卡工本费、驾驶员驾考费、大学学费等非税款项,都可通过移动支付轻松搞定。此举不仅方便了办事群众,而且提高了政府非税收入征收效率,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