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联打造的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不断增多


2018-7-12 11:12

从7月11日起,天津“银联平台”为用户已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处理交通违法的功能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天津银联已基本实现公共交通、公共事业缴费、医疗健康、菜场及15分钟生活圈等十大应用场景的便捷支付,方便市民“网上办、掌上办”。

市民顾先生由于忘记这周开始的新一轮机动车尾号限行,错将妻子名下的车开上了路,接到了交管部门的处罚信息。恰巧天津“银联商务便民服务平台”刚刚新增这种形式违法的网上自助裁决和缴纳罚款,利用中午的时间,顾先生在办公室里就便捷地完成了裁决和缴罚。

顾先生:“以往我得拿着我爱人的驾驶证、行车证,而且还得带着我爱人一起去交管局违法窗口去处理,现在经过绑定认证,通过互联网就可以直接处理这个了,节省了我很多时间。”

为了避免“黄牛”利用平台违法销分,规定了需要进行信息绑定及车辆数量限制。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产品经理曹艳辉介绍:“需要注意的是,一定是在‘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是线下窗口进行车辆绑定;按照公安部要求,除了本人以为,在‘银联商务便民服务平台’可以为不超过3辆(含3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处理交通违法,历史累计绑定不得超过5个(含5个)不同所有人的机动车。”

除了在“银联平台”网上已经实现缴纳交通罚款、数字电视和电费等公共事业缴费外,天津银联打造的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也在不断增多。

4月底,本市地铁6号线全线贯通,刷手机PAY或挥银行卡实现“1元乘地铁”、“智慧出行”走进市民生活。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行业合作总监魏洲庆:“在直辖市范围内,除了上海磁悬浮之外,这么大规模、大范围的金融标准的创新支付产品,天津地铁银联闪付过闸是第一家应用,中国银行支持首期,陆续向其它银行开放,后续我们在公交出行方面也在发力,近期也会出来。”

天津作为中国银联全力打造的一百个移动支付示范城市之一,截至目前,除交通罚款、公交地铁外,在医疗健康、校园、菜场及15分钟生活圈、企事业单位食堂等十大主要应用场景都已经实现便捷支付。下一步,天津银联还将不断完善银联“智慧支付”平台建设,改善用户体验,方便市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