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NFC乘车用户数量首次超越二维码用户


2018-7-13 9:28

根据上海NFC服务提供商的消息,在7月8日的时候,在上海使用NFC搭乘公交车、地铁的用户数量首度超越使用二维码搭乘的用户数量。这甚至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毕竟在上海使用二维码的用户数量原来是远远超越使用NFC的用户数量的,NFC能够追上来实属不易。

服务商

其实对于到底是NFC乘车方便还是二维码乘车方便的这个争论已经很久了,但是似乎始终没有一个心服口服的结论。

如果使用NFC乘车,手机就得搭载NFC芯片。而NFC芯片这个配置在目前的国产机中只有中高端机才会搭载,低端机并不会配备。这便是NFC无法推广开来的第一个难点。其次是每个城市的公交系统都不同,如果要让同品牌的手机用户能够在不同城市使用,那么手机厂商便需要每座城市挨个适配系统,这便是第二个难点。

二维码乘车不同,只需要在车上加装扫描二维码的硬件设备就可以了。而用户只需要打开二维码进行扫描,对于用户的手机硬件并没有太大的要求。从短时间的成本来看,确实二维码乘车要方面很多。但是从多个角度来看,还是NFC更胜一筹。

首先在乘车人流量很多的时候,扫二维码花费的时间更多。NFC只需要在读卡设备前“滴”一下就可以了,甚至不用让手机亮屏。这在实际生活中是最为实用的。而且NFC无需要求公交车添置新的扫码二维码的设备,也就无需去花费更多的硬件成本了。NFC芯片的手机在搭乘公交的时候还能够享受到折扣。

而且NFC不光可以支持公交卡,还支持银行卡刷卡消费、模拟单位门禁卡进行打开等等功能。而这些功能在二维码上都没有。所以NFC的优势更多,更利于普及。你平时用得最多的是那种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