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提交区块链支付认证专利 拥抱新技术


2018-7-13 18:14

信用卡巨头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提交了一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认证专利申请。

虽然是一家老牌金融机构,美国运通在探索新技术——特别是区块链技术方面并不落后。最近,他们部署了超级账本区块链技术,以支持其会员激励计划,也是美国第一家尝试超级账本技术的主流金融服务公司。

尽管比特币可能成为金融业的竞争对手,但企业仍愿意拥抱区块链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运通在探索区块链技术这条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早在2014年,时任美国运通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肯•查劳尔特(Ken Chenault)就认为比特币将会成为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他曾表示:

“比特币协议将会变得非常重要。”

当时可能没有人会想到,短短四年时间,美国运通就启动了区块链计划。

去年十一月,美国运通与Ripple和桑坦德银行英国分行(Santander UK)合作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B2B支付渠道,帮助英国和美国之间的企业实现即时支付交易。时任美国运通公司全球企业支付执行副总裁的格雷•戈基利(Greg Keeley)说道:

“我们已经看到,区块链技术能够在客户服务方面带来行业转型的作用。”

美国运通正在“低调”构建自己的支付认证系统

有趣的是,美国运通申请的区块链支付系统专利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

根据专利申请描述,该系统可以连接智能设备为付费客户提供服务,而且其中还特别提到了区块链的防篡改特点。利用区块链技术支持的平台,美国运通可以快速完成支付请求批准和拒绝操作,所有交易都在区块链上进行,并通过发件人和收件人的数字钱包完成资金转账。

不过,这个专利听上去似乎很“耳熟”,因为自从智能合约出现以来,人们一直在尝试探索类似的应用。另外,该专利文件中并没有明确说明美国运通会如何利用这套系统。

最近,《福布斯》罗列出了全球50家探索区块链技术的上市公司,而美国运通就是其中之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