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支付代理商为赌球网站提供通道 涉事高管人员已经被抓


2018-7-16 9:44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网络赌球背后的犯罪链,揭秘了犯罪嫌疑人的非法所得是怎么到手的。

警方介绍,这些赌博网站的运转需要有专门的资金支付平台来进行资金结算。一般来说赌客充值的赌资,并不会直接到达网站经营者的账户中。资金有一个层层流转的过程,通过所谓的第四方支付平台,像这次查处的新贝在线、中铁顺利等等,然后这些充值的赌资会直接转到网站指定的中转银行卡中。

天下支付

刘某某所属的艾瑞迪公司就是所谓的第四方支付公司,他们并没有支付牌照,但他们一般都挂靠在有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名下,为赌博网站提供资金通道。这样的公司名义上是代理公司,实际上大多都是一些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内部人员私下开通的公司。本案中,给趣某网提供资金通道的就是天下支付黑龙江分公司,为了赚取更多的手续费,他们对趣某网这样的大客户睁只眼闭只眼。

为了争取这样的赌博网站,一些支付公司使出浑身解数,甚至连开商户号的资料都为这样的客户提前购买好,服务一条龙,直到一步步通过地下钱庄把钱流到境外犯罪嫌疑人的腰包。

警方侦查发现,被查处的“趣某网”已经运营4年多,注册会员高达75万人,会员充值金额累计达到了45个亿,平时每天的流水在2个亿左右,而上届世界杯期间每天的流水是5个亿左右。

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的协调指挥下,成功对犯罪团伙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扣押服务器55台、手机电脑100多部,冻结涉案资金1个多亿。

中国支付网从多个消息渠道获悉,涉案的天下支付一名高管也在被抓之列。《焦点访谈》的镜头显示多名第四方支付的负责人被警察带走。

天下支付

天下支付

《焦点访谈》播出的第二天,天下支付发出声明。

声明称,有媒体报道了关于“趣X网”违法违规提供网络赌球的相关调查。其中,提到天下支付黑龙江分公司被其利用进行资金进出。对此,天下支付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了相关调查。经查,报道提到的“趣X网”运营主体:深圳市创富美新科技有限公司与我司并无合作关系,新贝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为天下支付的业务代理商,仅为天下支付提供商户发展服务。

声明表示,由于新贝在线极大地损害了天下支付的名誉,按照协议约定,自2018年7月13日起,天下支付已取消与新贝在线的所有合作。同时,对于新贝在线推荐的商户进行风险排查,并采取风控措施。

中国支付网发现,去年底有用户在投诉网站举报天下支付为赌博网站收款。

投诉显示,用户举报并和天下支付多次沟通后,天下支付压根无视,天付宝通道在里面继续收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