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考虑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跨境支付并减少欺诈行为


2018-7-17 9:52

泰国银行(BoT)行长在7月12日举行的彭博东盟商业峰会演讲时表示,银行正考虑使用区块链进行多项技术应用。

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博士表示,银行将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包括跨境支付、供应链融资和文件认证等多个领域。

Santiprabhob博士称,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跨境支付将“改善区域金融连通性,促进跨境金融服务的畅通性”。

行长还认为区块链在减少欺诈和保护财务信息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采用生物识别和区块链等现代技术有助于保护财务信息,减少欺诈活动的数量和规模。”

在周四的讲话中,BoT州长还谈到银行不断变化的监管法规,鼓励“竞争和创新”:

“泰国银行也在进行监管改革,以更改过时的规则和法规,促进业务的便利性,并确保法规不会妨碍竞争和创新,导致金融服务的高成本。”

泰国最近在加密货币监管方面,做出了两项值得注意的举措。Cointelegraph曾于3月30日报道,该国财政部长透露,将颁布新的加密货币税收框架。其次,Cointelegraph上周报道,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新的首次代币发行(ICO)规定将于7月16日生效。

这不是BoT第一次应用区块链技术。Cointelegraph 6月早些时候曾报道,Santiprabhob博士谈到可能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以改善银行间结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