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铁路推出二维码购票 56个主要站点安装扫码设备


2018-7-17 10: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Laudon

据外媒消息,泰国国家铁路公司(SRT)将在主要列车站点推行二维码支付方式。泰华农民银行在全国56个主要站点中安装扫码设备。其中有14个站点在大曼谷地区,包括华南蓬火车站。

SRT副董事长沃拉特马拉表示,新支付方式的应用,是实现无现金乘车服务长远计划的其中一部分。泰国火车每月乘客人流量达240人万次。SRT未来将致力于为乘客提供无现金服务。他补充道,二维码支付符合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变化和趋势。

泰国铁路推出二维码购票

根据SRT的数据,目前92%的乘客仍然使用现金支付,其余的则选择使用信用卡支付。要想达成其无纸币乘车的目标,仍有很长一条路要走。

作为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之一。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透露的2017年泰国上半年全国旅游收入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赴泰旅游的国际游客人数约为1733万,约合每月280万国际游客入境泰国。同时,目前在数量和创收金额上对泰国旅游业贡献最大的依然是中国游客。2017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较2016年同期增长11.97%,为泰国带来超过5200亿泰铢(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15.78%。

如今,移动支付已经覆盖中国游客在泰国吃喝玩乐买的各大场景:便利店、购物广场、免税店、餐馆、甜品店、旅游服务等。自2015年12月以来,泰国共有数万家商户接入了支付宝。其中包括:免税店KingPower,便利店7 Eleven,药妆店Boots,百货零售集团Central Group、The Mall Group,餐饮零售酒店Minor Group,本土知名品牌Naraya曼谷包以及化妆品牌SnailWhite和Mistine等。据悉中国游客线上消费占比高达70%,而其他国家这一比例也达到了50%左右。

SRT推出二维码购票,不仅将在乘车效率上有所提升,也会改善乘客购票体验,从而日后推出更多相关服务。虽然泰国逐步开始在公共交通部门推出无现金化支付方式,但在泰国4.0计划下的电子支付国家战略计划,电子钱包和无现金支付正在激增。仅仅以二维码购票显然是无法满足日趋增长的消费需求。泰国公共交通是否会在未来与各大支付平台合作,推动二维码登机或乘车,这一趋势似乎将不期而至。而且据泰国新闻网报道,泰国轨道交通MRT日均乘客流量30万人次,BTS日均乘客流量80万人次。作为曼谷首都主要的交通方式,MRT和BTS的无卡化和无现金化推行,或许也将势在必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