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对英国金融科技创企“后脱欧”规划发起调查


2018-7-17 11:54

近日,多家英国金融科技创企收到了法国央行的通知,后者要求这些创企尽快阐明自己在“后脱欧”时期的发展规划。

按照英国当局的说法,这些创企主要是在“法国开展支付或者电子货币服务”的企业。

得益于现有的欧盟护照法规,这些公司还是可以根据自己在英国获得的授权进行企业运作。但是,如今英国脱欧已经逐步展开,这项授权保护措施也即将于2020年底到期。

对此,伦敦金融科技公司Azimo首席执行官Michael Kent表示,这个提醒非常及时,警示企业及时考虑英国退欧对企业发展带来的潜在破坏性影响。

不过,也有企业提前做好了准备。比如新兴银行Revolut就在申请英国运营牌照之前就在立陶宛申请了执照。

行业机构Innovate Finance首席执行官Charlotte Crosswell表示,法国央行的这次行动其实是可预见的,不过就目前的形式来看,留给金融创企的准备和转变时间也不是很多了。

这些创企通常资源也都很有限,所以期待这些企业实现“双轨制”运营模式也不是很现实。

所以,Kent希望有关政府和政策决策者能够积极努力,维持伦敦全球金融科技和金融服务领导者的地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