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拓展“代驾”支付场景 48城市可用“微代驾”银联支付


2018-7-18 15: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银联在交通出行领域首次拓展“代驾”新场景,迎来新成员——全国性代驾企业“微代驾”。即日起,北京、上海、重庆、大连、哈尔滨、西安、武汉、厦门、福州、银川等48个城市的用户可在“微代驾”APP上调出“云闪付”APP控件或线上各类手机PAY进行支付,并享受充值30元且支付成功后返还30元的优惠礼遇。大连作为全国首个试点城市,在场景拓展、营销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清华大学公法研究中心发布的《代驾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全国代驾行业的总订单已超过2.53亿单,总产值达154亿元,全国代驾服务需求和市场规模迅速增长。“云闪付”APP立足市场热点,挖掘新的应用场景,以满足百姓的消费需要。此次双方合作业务范围涵盖代驾、包车、租车、新手陪练等各类汽车驾驶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中国银联近年来积极布局交通出行领域,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在内的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和银联二维码支付等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已在湖北宜昌、广东肇庆、山东青岛等全国370余个市县公交实现受理;在地铁方面,已有广州、杭州、无锡等10个城市地铁及上海磁浮线实现银联闪付或二维码业务受理;在铁路方面,除线上线下火车票购票支付均可使用银联移动支付外,广深城际高铁全线已实现银联闪付过闸支付乘车服务;在高速方面,除湖北高速全线全面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外,上海、河南、江西等多地正开展银联闪付和二维码支付推广。除此之外,银联还将建设打车租车、私家车出行停车、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共享单车等多个应用场景,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交通出行版图。

交通出行场景只是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打造的移动支付便民“十大场景”之一。未来,中国银联将继续秉持“便民、利民、惠民”初衷,继续加快落实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完善校园、菜市场、超市便利店等十大便民场景。目前,中国银联已在湖北、山东、天津、吉林等31个省市拓展409个校园,过万家商户。并在全国36个省市共拓展2500余家菜场,覆盖近5万家商户。中国银联将继续丰富应用场景,为百姓打造更加便利的支付方式,为行业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