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信深圳分行将于7月20日取消各支付公司条码支付合作


2018-7-18 17:24

2018年的支付行业并不平静,“断直连”成为了行业里的头号大事。近日,不少三方支付机构透露已收到某银行深圳分行的通知,将在2018年7月20日停止与三方支付机构条码支付业务合作。

有图有真相,“断直连”,银行已经下手了。

中信银行

什么是“断直连”?简单地说,在过去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走的是银行直连模式,而现在第三方支付公司,不能再和银行直接交易;每一笔交易的中途必须通过合法清算组织进行挂接与清算,并进行监管。根据央行2018(209)号文的相关规定,在条码支付业务中发卡侧和收单受理侧双双都要“断直连”。

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断直连”并未在预期时间及时“了断”——相对于“断直连”发卡侧较快的进度,收单侧由于某些体量大的上游支付机构仍未与银联或网联接通,导致收单侧“断直连”整体进展缓慢。这不仅考验监管机构的耐心,同样也对银行合规经营带来了压力。

在目前支付手段丰富多样的情况下,某银行这次主动在收单侧下手“断直连”,初步判断不会对消费者及商户造成显著影响;但率先迈出的这一步,无疑会在行业里形成示范效应,“断直连”全面落地指日可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