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动支付宝落地:争取中国游客消费力


2018-7-19 8:58

7月18日消息,外媒报道,支付宝似乎成为了许多国家吸引中国游客的“外交名片”,能提升“中国友好”的印象。新加坡、芬兰都通过与中国移动支付平台的合作机会,希望抓住中国游客庞大的“消费力”。这样的策略,甚至助力芬兰带来中国观光客63%的年增率。

新加坡

近日,新加坡观光局与蚂蚁金服合作,在新加坡推出一项“大使”活动,向中国游客推广其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该活动将推派三名游客成为大使,他们会根据支付宝设计的旅程来观光新加坡,该行程基于美食家、收藏家和探险家而设计,三位游客将体验这三种行程,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旅行体验。

通过这项活动,新加坡观光局和蚂蚁金服希望更多地推广自身业务。当然,蚂蚁金服并非首次使用大使活动来推广当地观光和支付宝平台。

2016年,蚂蚁金服在芬兰也推出了类似的活动。该公司派出8名中国游客前往赫尔辛基和罗瓦涅米。罗瓦涅米是一个位于北极圈内的城市。8位游客在两地进行了为期六天的观光和旅游。在旅途中,游客可以通过支付宝支付几乎所有的费用。

事实证明,支付宝营销是芬兰成功推动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因素之一。随着该活动的启动,芬兰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入境人数比2016年增长了63%。

外媒认为,虽然采用中国移动支付并不一定是成功的保证,但它肯定有助于提升目的地“中国友好”的印象。对芬兰这样的目的地来说尤其重要,因为芬兰并不是一个特别有名的观光胜地。

芬兰已经成功地向中国推动了其旅游业,中国游客在往返欧洲旅游时,将芬兰视为轻松便捷的“停留”地。由于不必担心货币或信用卡费率问题,这种短暂旅行的可能性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客带来的消费动能,获取了新加坡极大的关注。去年,新加坡吸引了320万的中国游客,消费额约达42亿美元,平均每次入境约1,300美元,高于中国全球旅行每次平均金额的887美元。而实际数据的差距甚至更大,因为新加坡观光局只计算了来自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机票,以此追踪总收入,这意味着中国大量的新加坡旅游支出并未被计算在内。

当中国移动支付崛起,一些国家开始意识到,与支付宝或腾讯微信支付合作的地方,能够通过这些大公司宣传自己是“中国友好”的国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